英媒斥边裁扼杀鲁尼绝世角球 C罗头球被吹是误判

英媒斥边裁扼杀鲁尼绝世角球 C罗头球被吹是误判

在曼联与切尔西的英超决战中,就在维迪奇破门前,C罗曾经成功利用角球战术顶入一球。然而,此球由于边裁举旗,被主裁判霍华德-韦伯判为无效。红魔仍然利用这次重开的角球破门,但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批评边裁不懂规则,破坏了一个充满灵性的入球。

“鲁尼并不总是最聪明的球员,但他却做出了让边裁达伦-卡恩看起来像个傻子的举动。在对阵切尔西时,他和吉格斯的角球配合是独创的,即使这招可能只能使用一次,但当时确实让所有对手都不知所措。”

“曼联借此破门,但这个进球被裁判取消,这纯粹是因为他们没有做好准备。吉格斯说进球无效,是因为鲁尼没有告诉边裁他已经将球开出,但规则根本没有规定球员需要这么做。曼联还是借助这个角球进球了,所以这个取消的进球才没有引起骚动。”

根据规定角球主罚的国际足联规则第17款写明,一个有效的角球主罚只需要满足以下条件。1、皮球必须放在距离皮球出底线位置最近的一个角球弧内;2、角球旗杆没有被移动;3、对手至少离开角球区9.15米(10码);4、皮球必须由进攻方的球员开出;5、只要皮球被踢出或者移动,比赛就已经重新开始;6、开球球员在另一名球员碰球之前不能再触碰皮球。

其中并没有说明要等裁判吹哨,或者告知边裁准备开球。根据以上规则,鲁尼和吉格斯的角球配合没有违规,C罗的进球被判无效是一次误判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